科大新闻
从这里走向世界­­­­­

­­­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17 17:13 文、图/阿尔斯特学院 点击:[]

9月16日,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阿尔斯特学院院长王海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任课教师代表、专业负责人、2020级学业导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阿尔斯特大学校长Paul Bartholomew,计算机、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部副部长Paul Hanna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新同学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薛朝华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王海燕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2020级新同学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在前期办学实践和思考的基础上,基于学院院训(From Here to Anywhere)寄语全体新生:一要葆初心,厚植爱国情怀,让青春在扎根祖国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二要放眼量,树立世界眼光,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和世界担当的国际化人才;三要勤修业,练就过硬本领,紧跟时代发展,在脚踏实地中体悟日进一寸的欢喜。最后他勉励新生与学院携手并进,谱写最动人的青春华章。

Paul Bartholomew通过视频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全球网络化经济背景下两校加强合作表示肯定,并寄语学生创新思维,在学校和学院的精心培养下为中国未来的发展、为世界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Paul Hanna通过视频表达了因疫情原因无法亲临现场的遗憾,并向全体新生送上祝福。

教师代表贾均红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望与祝福。2019级缪姗妮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以全英文作了发言,2020级高沛鑫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奋斗的决心。

扬帆再起航,奋斗正当时。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标志着全体新生迈上了成长道路上的新征程。祝愿全体同学在人生新旅中能够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实现走向世界的人生理想。

(核稿:薛朝华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马偲宁)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校友李治林做客央视《是真的吗》栏目讲授物理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