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杰出校友王明返校助力母校发展

2020-09-16 11:34 文/校友办 经管学院 图/经管学院 点击:[]

9月12至14日,受学校邀请,我校杰出校友、独立投资人王明(原西北轻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1989级模具专业)返校担任由我校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复赛活动评委。在校期间,校长李志健接见王明并颁发捐赠证书,副校长李学军为王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校友总会办公室和经管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志健对王明校友阔别多年后再次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饮水思源、反哺母校的殷殷深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友的发展是母校的牵挂,校友的成就是母校的光荣。校友们关心母校建设发展不仅是学校多年来人才培养成果的体现,更是校友们家国情怀的价值体现。

校长李志健向王明颁发捐赠证书

王明校友对母校常怀感恩,情谊深厚。2018年,王明校友积极响应陕西省政府和母校“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的倡议,和母校签订设立“天佑教育发展基金”的协议,合作内容为资助创新成果、创新人才及创新公益活动项目。基金择优资助支持陕科大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转化,支持学校科研团队或青年科技人才携带科研成果创建或新办的科技企业,帮助科技成果转化,将技术与资金和资源进行对接。9月10日,第一期捐赠经费中的100万元已经到账。

 

副校长李学军向王明颁发聘书

王明客座教授聘任仪式9月14日上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李学军对王明校友被聘为经管学院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对其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并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聘任优秀校友成为学校客座教授,是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整合校友资源等方面将会产生深远影响,希望王明校友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校友资源和平台,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加强专业产学研深度结合,为母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作出自己更大贡献。

王明校友表示,作为学校培养出的学生能被聘为客座教授,深感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将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和校友资源,依托学校专业优势,务实开展相关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明校友做学术报告

聘任仪式后,王明从创业、市场、机遇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风投经验和创业经验,为经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创业路上的那些坑”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小贴士

王明,男,1970年7月出生于苏州。1989年就读于原西北轻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模具专业,2002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自2001年起自主创业,代理香港办公家具品牌Lamex至今,2004年起合作经营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7年6月22日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先后从事经营商业地产,电脑城,医院等项目。目前专注于独立投资人,投资领域涉及智能装备制造、互联网+、电子元器件与加工。

(终审:杜杨 核稿:殷立雄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校友李治林做客央视《是真的吗》栏目讲授物理之美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后勤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