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赴广东多家单位进行校企项目对接

2020-09-11 19:04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9月2至4日,我校前沿院组织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教授赴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广东菲安妮皮具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银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瑞高包装工业有限公司、惠州市大伍精益机械有限公司、惠州飞凯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进行项目对接,签订实质性合作项目合同两份,与两家企业达成意向性合作。

期间,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教授与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崔烨进行了座谈,强涛涛详细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服务地方经济能力、专利运营转化模式等,重点沟通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合作情况以及我校参加2021年在惠州举行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等事宜。

强涛涛与广东菲安妮皮具股份有限公司邵庆涛总经理签订了共建箱包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重点研究箱包用新型功能材料、箱包设计和箱包包装材料等,目标是将该中心建设成为惠州市科技局新型研发中心。同时,强涛涛还与企业沟通了教育部蓝火计划项目进展情况、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事宜。

轻工学院李志强副教授与广州市瑞高包装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环保高阻隔PVA涂布水溶液开发”项目合同,该项目主要制备能够具有良好耐水性和气体阻隔性的PVA水溶液,优化制备工艺,保证基本性能的同时,降低原料成本,最后开发出具有良好耐水性和气体阻隔性的PVA/PE复合膜包装材料。

(终审:杜杨 核稿:强涛涛 编辑:杜杨)

上一条:隆丰皮草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