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20年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2020-09-09 17:19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李毛 杨俊 图/教师发展中心 侯腾飞 点击:[]

9月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汇报评审工作。中心邀请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相关专业专家担任评审委员,来自各学院参加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的1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汇报答辩。

依据《陕西科技大学师资队伍培养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专任教师在晋升副教授职称前,或校聘“青年拔尖人才”和“高水平博士”晋升教授职称前,需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按照工作流程,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由“教师自主申报—学院推荐—学校申报答辩评审—开展实践—考核认定”五个主要环节组成。今年学院共推荐上报31名教师参加实践。受疫情影响,学校严格控制实践人数,通过申报答辩评审,最终择优选派20名教师开展实践工作。同时要求实践教师外出注意安全,不前往全国新冠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严格遵守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的各项规定,确保实践效果。教师发展中心也加大实践过程的管理和监督力度,中心工作人员在暑假期间对在西安开展实践的教师进行了实地检查,所有实践教师通过不定期微信定位抽查,确保实践取得实效。

评审会上,老师们分别从实践单位情况、实践内容、实践收获与总结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中,教师们深入企业单位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工艺流程、发展现状及前景,拓宽了研究思路,有的还与实践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相关领域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评委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并对照教师的《实践申请审批表》,从是否完成预期目标、实践具体情况、实践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全面考核教师的实践效果。经过综合考评,最终认定19位教师考核合格。

开展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工作是贯彻落实“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加强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旨在开拓教师教学科研领域、追踪学科发展前沿、把握行业现状,丰富教学内容,提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及科研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切实提高我校师资队伍实力和竞争力。

(终审:杜杨 核稿:徐永建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李一诺)

上一条:我校获2020年陕西省师德建设两项荣誉 下一条: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赴我校开展科技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