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获2020年陕西省师德建设两项荣誉

2020-09-09 17:53 文/人事处 吕少忠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的通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马养民教授荣获陕西省2020年师德标兵荣誉称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荣获陕西省2020年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荣誉称号。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德师风建设工作,在准确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的基础上,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导向,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以提高育人水平为目标,多措并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逐渐涌现出一批师德高尚、敬业爱生、治学严谨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团队。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师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师德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马养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西安市政协委员,现任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陕西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在二十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人才培养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兢兢业业教书育人,赢得了师生的赞誉。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是我校成立最早的院系之一,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建引领,构建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了新进教师入职宣誓、“食光礼赞”表彰仪式等师德师风典型活动;1名教师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名教师荣获2019年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年度人物,1名教师获陕西省第一届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学院党委于2014、2018年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获批我校首个、陕西高校首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所属的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获批陕西高校首批我校唯一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支部。

(终审:杜杨 核稿:马力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迎新和军训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2020年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