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8 18:56 文/马院、材料学院、电控学院、文理学院、轻工学院、经管学院 点击:[]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师生通过电脑网络、手机、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自发地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武端利说,历史要靠人民书写,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中华民族“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用英雄壮举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史就是充分彰显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历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疫情防控的风险性和复杂性依然存在,还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慎终如始、坚持如初。今后,我们在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历程中,还将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更需要中华民族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肩负起时代赋予每一个人的历史“担当”,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佳说,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又一次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奖章,又一次被他们的事迹感动的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要坚持“立德树人”,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抗疫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雷丹说,庚子鼠年的开始,中国就面临“乱云飞渡”的考验,但全国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是希望的光,舍生忘死、争分夺秒挽救生命。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4万多人的援鄂医疗大军中90后和00后占了近1/3,年轻一辈扛起祖国和人民的嘱托,这场较量中迅速成长,迎风向前。胸怀大志,肩有大任,当代青年正在经历责任担当,向美好生活迈出前进的步伐!

文理学院辅导员邓萌说,2020年的中国抗疫,在中华民族史册和人类发展史册写下了悲壮雄浑的篇章,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亲历者,共同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果敢的领导力,看到了各级党委政府步调一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执行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疫情期间带领党支部的同学们,以新媒体网络为阵地,为抗击疫情做出了我们的贡献,虽然微不足道,但我们心中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今后在育人工作中我要充分弘扬我们的抗疫精神,传承我们的中国精神,展现我们的中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房若愚说,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罕见的传染病大流行,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广大医护人员的舍生忘死,全国人民的勠力同心,都将祖国的强大、生命的可贵、科学的力量和缘分的不易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人民在世界范围内不遗余力的抗疫斗争,再一次展现了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做好自身抗疫防护的同时,更要把英雄的模范力量传递给更多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2019级研究生赵炳达说,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的讲述,有力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使命的召唤、精神的激荡。“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英雄群体,在我中心,他们都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作为青年人,我们定会不辱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终审:杜杨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赴我校开展科技合作洽谈 下一条:西安市未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瑞斌一行来校看望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