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与奥卡云数据科技公司举行人工智能技术协同创新研讨会

2020-09-07 16:13 文/电智学院 郭拓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9月4日下午,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针对大数据存储、多域物联网、人工智能系统开发等关键技术,在逸夫楼416会议室召开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双方参会代表主要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人晁华,首席执行官张科,我校副校长、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海燕,科技处,网络中心,电智学院主要负责人等,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军主持。

王海燕从我校的“三创两迁”精神讲起,介绍了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介绍了学校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学院,设立省级实验室,推进相关学科、专业以及人工智能轻工交叉学科发展的战略思考,特别强调奥卡云从国外引进了大批技术人员并在波士顿、成都设立了分部,在大数据存储、多域物联网、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拥有强大实力,希望学校与奥卡云在轻工领域人工智能方面开展实质性地科技协同创新合作。王海燕指出,希望学校进一步拓展与奥卡云公司合作的形式,推动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发展;加强会后沟通,特别在突破西方“卡脖子”的高科技攻关、以及以奥卡云大数据存储为品牌的轻工人工智能系统方面,尽快找到合作的小切口,做出高新技术与我校特色领域交叉融合且能获得社会高度认可的产品,积极服务国家及陕西经济的发展。

晁华从公司如何进行自主创新,分享了企业成为存储技术领域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且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存储系统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已形成一系列高技术产品,表达了企业对人才的重视和与高等学校加强深度合作的强烈愿望,特别是当前国际形势下,希望在某些领域做出能突破西方国家“卡脖子”的高科技产品,真正促进国家与陕西地方经济发展。

学校与奥卡云双方分享了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应用推广情况、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联合申报研究中心等方面的情况,围绕校企协同创新开展交流。与会人员就轻工领域的智能化、轻工大数据、食品安全与大数据、智慧农牧业、金融科技、现代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了热烈讨论。建议双方在智慧农牧业、海洋物联网等方面快速推进与论证合作方案。会后,校企双方形成了在人工智能领域协同发展的框架协议。

新闻小贴士:

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西安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注册资金人民币约1.1亿元。公司聚焦于新的传输介质与协议、存储介质与协议、云技术等以解决大数据中的存储与数据管理难题;同时,奥卡云以存储为核心基础,打造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应用平台,集设备管理、智能物联、便捷基础运维、数据分析系统于一体,致力于解决海量传感器的数据收集与处理。奥卡云通过国内外权威标准的合规认证,共获取了64项发明专利认证,21项软件著作认证,为了用户的安全性和合规性保证努力前行。

(终审:杜杨 核稿:马令坤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轻纺与食品类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