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秋季学期教学周拉开帷幕

2020-09-07 21:25 文/教务处 马毓 周芬 图/新闻办 宇文翔 郭乃力 点击:[]

9月7日,我校秋季学期教学周拉开帷幕。为全面掌握新学期教学开展情况,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秉承我校新学期教学检查优良传统,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全体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纷纷走进各教学楼,全面检查教学周第一天上课情况。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顺利开展,教务处按照错峰上下课安排教学任务,有效缓解拥挤,减少人员聚集等情况。为把秋季学期教学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面,教务处制定了周详的工作方案和预案,多部门联动,协同开展工作。正式开课前,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管理人员提前核对本学期课表,查看教学场地及检修设备等。

早上8:10分,伴随着第一节课铃声响起,师生们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启了教学周的第一堂课,迎来了最熟悉的面对面课堂。教师讲解细致耐心、寓教于乐;学生听讲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大部分教师备课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教学整体秩序井然,为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教学单位对新学期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教学组织安排及运行情况良好;教学设施、设备整体运行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教学服务保障到位。师生在经过两周的返校衔接周的过渡后,展现出新学期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我校本科教学已顺利完成从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向线下课堂教学的无缝衔接。

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狠抓教风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强化课程过程化考核,加强日常教学过程的监控,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终审:杜杨 核稿:杨海波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2020年我校本科录取工作顺利结束,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下一条: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轻纺与食品类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