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居陕西高校第三!我校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8项大奖

2020-09-03 18:35 文、图/教务处 陆坤 电智学院 齐勇 点击:[]

8月29日,在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高教学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承办的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我校取得突破,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我校学生夺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6项,位列陕西高校总成绩第三。

本届比赛共有近700所院校组织了约3万件作品参加,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646件作品入围国赛。全国约400多名评审专家以网络评审的形式完成参加国赛作品的初评和复评,我校学生在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与应用、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等赛道入围的8项作品均获国家级奖励。

由于本届大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教务处、电智学院、设艺学院的精心组织下,赛前培训采取了远程指导、远程答辩方式,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克服困难,在西北赛区获得23项奖励的基础上,利用暑期打磨、优化作品,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新闻小贴士: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2届58场赛事。教育部计算机相关教指委参与主办,2011年-2016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参与主办;2017年,中国高教学会参与主办;2018年,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参与主办。2019年开始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名单。

(终审:杜杨 核稿人:陈晓暾 编辑:王亮 )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 下一条:我校17名师生再获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