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首个全英文慕课上线“学堂在线”国际平台

2020-09-02 15:53 文、图/材料学院 林营 教务处 龚永践 点击:[]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营、赵婷、刘虎林、李永和方媛等几位老师主讲的课程《Fundamentals of Inorganic Materials Science》(无机材料科学基础)于2020年暑假期间在“学堂在线”国际平台上线,向全球学习者免费开放。这是我校上线的第一门全英文慕课。

为了向全球大学抗击疫情贡献中国高等教育的力量,教育部高教司于今年4月启动了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建设项目,首批推出“学堂在线”和“爱课程”两大国际教学平台,组织推荐并建设一批代表中国质量、具备世界水准的优质英文版课程,提供给世界各国大学生进行在线学习,积极为世界高等教育作出中国贡献。

自项目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采取分批建设、同步推进、重点突破的方式,推动已建慕课的英文版翻译和全英文慕课的立项建设工作。该课程的上线,标志着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迈出了“出海”第一步,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力争让更多优质课程上线国际平台、展现学校特色。

 课程介绍

《无机材料科学基础》是我校首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之一,也是我校第一批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目前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运行2轮次。该课程同时也于2019年获批陕西省创新创业线下课程。课程讲授内容涵盖与陶瓷、玻璃及其他无机非金属材料产品制备工艺紧密联系的理论知识,是一门具有轻工特色的材料类重要的学科基础课程。课程从热力学和动力学两大方面,分别讲述晶体结构缺陷、固溶体、熔体和玻璃体、相平衡和扩散、固相反应、相变及烧结等基本理论知识。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材料科学领域基础、共性的理论知识,培养分析、解决实际生产中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建立材料工程的基本思维方式。

课程链接: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sust07031003016intl/4187271

(终审:杜杨 核稿:费贵强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17名师生再获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资助 下一条:西安建科大张海涵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