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西安建科大张海涵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20-09-01 16:29 文、图/食品学院 徐静文 盖中朝 点击:[]

8月27日,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海涵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省级课堂创新大赛点滴体会”的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龚国利主持,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海涵就我省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主题、宗旨进行了深入解读,从课堂理念创新、教学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以生为本,以学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要求和参赛课程应突出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通过引入创新教学理念、使用创新教学手段达成学生从“学会”到“爱学”的教学效果。他回顾了自己参赛的心路历程,勉励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并重,以教学竞赛为契机,促进教学技能、科研水平的双提升。

会后,张海涵同与会教师就课堂教学创新改革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并围绕大赛要求对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此次报告深化了教师对教学改革的认识,激发了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改革的热情。

新闻小贴士

张海涵,微生物学博士,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微生物技术研究所负责人。主要从事多介质污染水环境微生物修复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国际科技合作等13项科研项目,主持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56篇(最高IF= 10.652),单篇入选ESI热点和高被引论文,出版英文专著2部,发表教改论文9篇。任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沉积物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任国际SCI期刊Inland Waters副主编、SCI期刊Microbial Ecology、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编委。获首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终审:杜杨 核稿:孙敏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首个全英文慕课上线“学堂在线”国际平台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参加山西校友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