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江苏师范大学潘天波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0-08-26 15:28 文、图/设艺学院 关瑛、刘佳、苏靓玉、李超楠 点击:[]

8月24日,江苏师范大学教授、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潘天波博士受邀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在设计与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院长詹秦川教授主持,相关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及相关专业师生等参加了会议。为适应现阶段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次报告采取线下报告与线上直播同步开展的形式。

潘教授在讲座过程中,将学术规范分为概念与现象、过程与细节、价值与目标三个方向,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地讲解。通过引入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对学术规范有了深刻系统的理解。他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的经历,系统地讲述了论文撰写过程、方法等,在论文摘要、格式、选题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实战性阐释和启发性拓展。他认为,在做学术科研过程中要善于总结材料并发现问题,科学运用好各类资源库、数据库等文献资源。

潘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经历总结到:“做自己的工匠,用工匠精神做人,用工匠精神写作”。通过此次报告,所有参会师生真实感受到一位执着学者的个人魅力,以及在学术精神、学术研究、学术追求等方面的生动践行。

新闻小贴士

潘天波,安徽无为人,博士,江苏师范大学教授、设计学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设计史论、丝路艺术史、中华工匠文化等。多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其中1项为重大转重点)、教育部及省级课题等6项。出版教材《科研训练理论与实践导论》(文科)获师生好评,博士论文《汉代漆艺美学思想》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现代漆艺美学》获江苏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终审:杜杨 核稿人:米高峰 编辑:王亮 )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复赛承办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