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历史最好成绩

2020-08-21 23:18 文/学工部 闫明佳 点击:[]

近日,教育部对“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进行公布,我校共有六项作品入选,共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获奖数量位列陕西高校第三,省属高校第一,这也是我校自参加此项活动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我校工作案例类入选两项,其中陶兴旺、李抗、张钦峰的作品《基于易班平台“1234”全方位网络思政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得二等奖;李萌、陶兴旺、张伟刚的作品《“李萌工作室”构建网络育人矩阵的探索》获得优秀奖。网络文章类作品入选两项,其中吴书强的作品《辅导员要当好新时代的麦田守望者》获得三等奖;任旭的作品《自信的气质里蕴含着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怀》获得优秀奖。

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中,由陈彦妃、欧阳璇、吴景滔、明睿、龙秋吉创作的《舌尖上的工艺品——雕花蜜饯》获得微电影类三等奖;由李泽楠、蒋炳伶、杨浩澜创作的《向西而歌特别节目》(指导老师:刘倩)获得音频类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两项活动自2019年8月开展以来,共收到作品29032件(含“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作品),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队伍建设、经费支持、制度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丰富优质网络文化内容供给,深入探索网络育人工作精品化发展。为做好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选送工作,校易班发展中心通过制定多项奖励制度激发创作热情、培育孵化优秀项目提高创作能力、邀请专家把关打磨提升作品质量等方式,广泛动员、重点跟进,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创作,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推选出一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有引领力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确保了我校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

获奖名单见下表:


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

单位

奖项

指导老师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工作案例

基于易班平台“1234”全方位网络思政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陶兴旺、李抗、张钦峰

学工部

二等奖


“李萌工作室”构建网络育人矩阵的探索

李萌、陶兴旺、张伟刚

学工部、

机电工程学院

优秀奖


网文

辅导员要当好新时代的麦田守望者

吴书强

机电工程学院

三等奖


自信的气质里蕴含着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怀

任旭

设计与艺术学院

优秀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微电影

舌尖上的工艺品——雕花蜜饯

陈彦妃、欧阳璇、吴景滔、明睿、龙秋吉

设计与艺术学院

三等奖


音频

向西而歌特别节目

李泽楠、蒋炳伶、杨浩澜

设计与艺术学院

优秀奖

刘倩

(终审:杜杨 核稿:徐卫涛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获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等7项荣誉 摘“研电之星”桂冠为西北赛区唯一获此殊荣 下一条:经管学院获批“西安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