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黄剑锋应邀做客省委党校“名师论坛”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20-08-04 20:26 文、图/党办校办 点击:[]

8月3日晚,我校副校长黄剑锋应邀做客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名师论坛”,为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的2020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至四班及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的200余名优秀中青年干部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及其支撑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具体要求,黄剑锋以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时代意义为切入点,全面总结了陕西科技创新的发展现状,系统分析了我省科技创新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科技创新支撑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他强调,陕西要不断完善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要围绕支柱、主导、先导产业部署创新链;要围绕高技术创新成果布局产业链;要构建人才(团队)、科技、金融、产业有机融合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报告中,黄剑锋还结合材料学科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及长期从事科研工作的切身体会,梳理了科技创新的方法,引导中青年干部树立科技创新的思维。

据悉,“名师论坛”是省委党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中开设,邀请全国各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围绕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享研讨的课程设计。黄剑锋是唯一一位应邀主讲“名师论坛”的2020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训学员。

(核稿:王松峰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带队慰问暑假坚守一线岗位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