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校级现场教学展示活动

2020-07-25 22:4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7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号教学楼智慧教室C425举办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校级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欲全程参加活动。宣传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教研部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主持。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明教授、长江师范学院曾咏辉教授和校内相关专家、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

参加校级教学展示活动的7位参赛教师分别代表6门思政课程和1个课程思政。他们以相关课程内容为基础,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典型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知识点,展现了我校教师在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教学上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好的教学水平。

校内外专家认真观摩了各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逐一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点评,并从授课内容选择、课件精美度、教学感染力、课程设计、语言精练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选手备赛省级展示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25711

在总结讲话中,杨晓首先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各位参赛教师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准予以肯定。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往年获奖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对各位参赛教师给予指导和支持;各位参赛教师要按照评委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提高,特别是在讲课技巧上再下功夫,既要注意讲授内容的理论性与准确度,又要有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终审:杜杨 核稿:刘根良 编辑:杜杨)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安排部署后勤集团暑期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