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召开

2020-07-25 17:26 文、图/教务处 田敏 点击:[]

7月22日上午,我校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第一阶段在逸夫楼506召开。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费贵强主持。

10C6A

会上,王学川强调了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优化布局的重要性,希望专家组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这一纲领性文件严格把关,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课程设置需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经济社会新发展、科技和产业新变革,对名称和内涵比较传统的课程,需要调整。二是增加设置契合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课程,淘汰老旧课程。三是课程设置要强基础、宽口径,内涵多元化,体现我校特色。他希望专家组结合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严格审议。

费贵强要求按内涵方向模块化设置选修课,大幅度增加专业选修课数量,选修课应开尽开。

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波对第二阶段专家分组审议进行了安排。

会议第二阶段,专家分成五组,对全校60余个专业的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议。

经过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专家组审查,发现部分专业的培养方案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专业对“四新”理念没有准确把握,传统课程多而体现“四新”的课程偏少;二是部分专业对按内涵模块化设置选修课的目的和意义没有理解透彻;三是部分专业设置的选修课数量仍然偏少。

教务处将要求各专业根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我校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于7月底提交最终版。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安排部署暑期学生管理工作并开展安全稳定大检查 下一条:【青春献西部】李旭洋:青春因奋斗而滚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