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安排部署暑期学生管理工作并开展安全稳定大检查

2020-07-25 19:08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党办校办 许健 图/史倩云 郑晓斌 杜杨 点击:[]

7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层层夯实责任,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和教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其后,我校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要求,进一步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暑期和谐稳定。

在专题协调会上,王道安分别听取了学工部、研工部、国际处、教务处、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关于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留校管理、教学科研活动组织、实验室运行安全巡察与设备管理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就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妥善安排,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道安强调,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已进入到“新常态”,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加强疫情的日常化防控依然十分关键。暑期校园管理力量薄弱、学生管理难度加大,加之国内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国际环境严峻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我们更加需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绝不容因思想懈怠而放松警惕。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如发现问题立时整改,守住前一段疫情防控的成果、扩大向好势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王道安就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着重视的程度,决定着落实工作开展的力度。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与工作标准,坚决消除松懈麻痹思想,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阶段性变化,对标上级文件要求,认真谋划好暑期校园管理与秋季开学返校工作;二是层层夯实责任。要紧盯安全隐患重点区域、持续排查安全隐患,严控假期校园治安秩序与出入管理,夯实“导师/团队、学院、职能部门、学校”四级安全责任制度,把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单位,层层压紧压实,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确保暑期留校学生管理与稳定安全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主动做好保障。要以食宿安全、医疗卫生、信息通报等为重点,扎实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综合保障,确保假期留校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正常有序。要坚持问题导向,利用暑假破痛点、补短板、解难题、改措施,将保障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为秋季开学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打好基础。

2802A

党校办主任王松峰传达了关于校园安全稳定、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方面的上级文件要求精神。

党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国际处、国资处、保卫处、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7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校长助理郑恩让率党办校办、学工部、保卫处、实验设备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国际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组,分别对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及沁园小区进行全校安全大检查。

2CE06

2DD8F

检查组先后到各学院及实验室、图书馆、留学生公寓、餐厅、物业办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王道安、郑恩让分别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假期疫情防控、留校师生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管理和暑假值班工作等情况。结合检查情况,校领导强调,各单位要压实安全稳定责任,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还要及时关注雨情、汛情,切实做好假期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

(终审:杜杨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下一条:我校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