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长李志健一行赴江南大学调研交流

2020-07-24 16:17 文、图/党办校办 点击:[]

为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7月23日,校长李志健一行赴江南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党办校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在调研中,陈卫院士就我校重视和关心的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从推动“新轻工”转型升级、建强优势特色学科、主动对接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真诚细致地分享了江南大学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

李志健对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在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特别是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上,还需要进一步在凝练优势学科特色、强化产学研用转化、紧密服务地方发展上下功夫。面对改革深水区,必须聚焦“复兴计划”关键目标和核心指标,以学位博士点申报为契机,推动新轻工学科的内涵式发展;加大对博士专业教师人才的引培力度,不仅注重教师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也要提升专业教师队伍的行政能力,增强追赶超越后劲;做好科研团队的建设和资金支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增强学校服务国家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随后,李志健一行前往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拜访了该校原校长陈坚院士等专家。双方就第五轮学科评估、食品学科建设及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要点进行了深入沟通。

(终审:杜杨 核稿:赵蕾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青春献西部】李旭洋:青春因奋斗而滚烫 下一条:我校开展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