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参加2020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20-07-23 17:43 文、图/网管中心 王亚妮 点击:[]

7月22日,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刘宝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主持。我校校长李志健、副校长蒲永平,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建利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网信工作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党委(党组)网信工作主体责任,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信专门机构建设,建立协同配合推进机制,形成多元投入,强化激励措施,坚持分类发展,不断完善网信工作体制机制;选好配强教育网信领导班子,解决好专业人员不足、技术能力不强问题,加强对网信人员的培训,强化网信人才培养,为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会议传达了中省网信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交流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总结全省教育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省教育网信工作重点任务。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作了专题报告。西安市教育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欧亚学院等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志健对我校有关工作做了安排和强调。

会议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各高校等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计3000人在分会场参会。

(终审:杜杨 核稿:张刚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讲述】回忆那段峥嵘岁月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