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

2020-07-23 17:26 文/审计处 关欣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7月20日下午,我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在逸夫楼416会议室召开。总会计师徐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长杨建主持。组织部、财务处、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被审计责任人、原部门现任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徐晓峰结合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实际,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强调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学校完善内部治理,强化风险防范,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的必要措施。审计工作在党委行政领导下,通过对经济活动的“全面体检”,发挥内审“治已病、防未病”、防患于未然的作用。二是发挥好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作用。审计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配合。内部审计必须着眼于大家所从事的工作岗位职责,着眼于大家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着眼于大家所处的工作环境,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三要做好审计结果的运用。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一方面是通过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从管理层面、制度层面加以改进,保护干部、防范风险。另一方面是对审计中发现的个性问题及审计提出的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和责任人要认真负责、落实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告知审计处,实质性推进审计结果的运用。

杨建代表组织部宣读了审计委托书及审计名单,结合我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现状,强调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重要环节,也是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工作程序,保质保量完成审计工作。

审计处处长付红娟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希望大家重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根据通知书中要求的内容,及时、完整、规范地提交审计资料,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同时对审计组的工作要求和审计工作纪律做了重点说明。审计组主审关欣重点介绍了实施方案中审计的重点内容和工作程序等。

咸阳管委会书记龚世平、附属中学校长王琪分别代表被审计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终审:杜杨 核稿:付红娟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启动2020年新进专任教师入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