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摘取陕西省第一届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等3项大奖

2020-07-18 19:38 文、图/校团委 点击:[]

7月16日-17日,陕西省第一届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团委书记李鹏以第一名的成绩获高校团委书记组一等奖,我校食品学院团委书记苗森林、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张丽丽分别荣获专职团干部组二等奖。右三为我校团委书记李鹏

食品学院团委书记苗森林在比赛中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张丽丽在比赛中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大赛设有高校团委书记组、专职团干部组、学生团干部组三个赛道,历时两个多月,共有来自省内67所高校参赛、45所高校团委书记、101名专职团干部参赛。高校团委书记组比赛为团课讲授,主要是落实团干部上讲台制度,考察团委书记对党团理论知识的阐释能力和对学生的引领能力。专职团干部组比赛设有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主题团日活动展示4个环节,分别考查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理论宣传阐释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我校团干部在比赛中凭借过硬的专业本领和优秀的职业素养赢得了评委的好评。

本次大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针对省赛成立备赛团队,集中组织参赛团干学习,邀请相关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为参赛选手提供坚实保障。

我校团干部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坚守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的学生团干部组比赛将于下学期举行。

(终审:杜杨 核稿:李鹏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申泽骧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 下一条:我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