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第七届陕西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0-07-16 18:09 文、图/研究生院(研工部)卢文玉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全力备战第七届陕西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经前期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我校“陕西省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校内选拔与培训指导工作于近日圆满结束,共遴选出17支技术赛团队和15支商业计划书团队参加省赛。

本届校赛选拔和培训指导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举办,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分宣传动员、组队报名、校内指导、选拔答辩等环节。虽然受疫情影响部分研究生尚未返校,但自4月赛事启动以来,经过前期政策大力宣讲、广发动员,共收到参赛作品38件。

校内指导选拔分指导赛与选拔赛两个环节。6月18日下午第一轮专家评审指导赛成功举办,各团队通过PPT答辩介绍作品,由研电赛评审经验丰富的西安交通大学吴胜利教授和任工昌、周强、张俊涛、李颀、郝鹏飞等人对参赛作品从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一一指导、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此基础上,7月8日、7月10日分别举办了商业计划书和技术赛校内选拔赛,38支参赛团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PPT答辩,同时对参赛作品进行视频演示。技术赛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翟正军、西安市西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清华和张俊涛教授对答辩团队进行指导、修正,商业赛由学工部部长助理徐卫涛、团委陈诗南等人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提出改进建议。

经过评委评分选拔,本次大赛共遴选出17支技术赛团队和15支商业计划书团队参加第七届陕西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在我校有良好的参赛基础,研究生和导师参赛热情高、竞赛组织有力,近年来连续取得多项国家、省级奖项。今年在赛事的前期准备中,研究生院(研工部)进一步扩大宣传、夯实队伍、优化组织形式、丰富参赛项目、加强项目辅导,大赛目前正按照规划稳步推进。接下来,研工部会根据校内选拔赛的整体情况,对技术类竞赛的17支团队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的15支团队进行重点培育,给予相关团队资金和专项指导方面的支持,并于近日完成作品完善、报名参赛等工作,确保我校在陕西省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终审:杜杨 核稿:陈李斌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讲话抓转化谱新篇】电控学院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并庆祝“七一”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