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小组动员部署会议

2020-06-30 15:21 文/纪委办 宋平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6月29日,我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小组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为民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

姚书志在讲话中深入解读了本次校内巡察工作的意义,他强调,做好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是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迎接省委对我校进行第二次巡视、完成二级党组织校内巡察全覆盖的重要部署,是发现和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形式化等问题的重要途径。

姚书志指出,校内巡察的原则是政治巡察,主要内容是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三全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指标体系,以及围绕“四个专项工作”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关键是要强化“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姚书志强调,校内巡察工作要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查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边查边改、边查边建,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通过巡察工作,推动党的建设提高质量,为学校事业提供良好保障,推动我校“追赶超越”迈上新的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

王为民对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对各被巡视单位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从全面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从迎接省委巡视进行自我体检的角度出发,充分认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发现问题、剖析问题;三是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把握特点、突出重点;四是要坚持政治巡察主基调,重点关注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群众意见比较大的问题;五是要将巡察工作与近期安排的专项整治工作、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王道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支持配合要到位,明确任务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为巡察组工作创造好的条件;整改落实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过程作为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过程,该完善的要完善、该整改的要整改,上下合力,把这次巡察工作抓细、抓扎实、抓到位。

党办、组织部、纪委办主要负责人,8个接受第二轮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终审:王兴东 核稿:王东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参展在厦举行的西迁精神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及离校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