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电智学院前往西安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交流座谈

2020-07-10 15:35 文、图/电智学院 李颀 点击:[]

为做好学院人工智能平台建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工作,作为“交叉信息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即“五校联盟”成员单位,7月8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海燕带队,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等前往西安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西安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乔轶男,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教授、智慧城市大脑研究中心主任于洋,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教授、前沿构架与智能芯片研究中心领衔教授马恺声参加调研活动。

2A40F

副校长王海燕听取西安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乔轶男的介绍

24D66

王海燕在研究院实地调研

在西安交叉核心院一楼展厅,乔轶男介绍了该研究院的使命定位及创新突破,随后王海燕一行到前沿构架与智能芯片研究中心、可信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交叉院在孵企业西安觉醒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此次交流会采用线上腾讯视频交流和线下座谈结合的方式进行,双方针对我校人工智能师资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定位、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以及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138A

王海燕表示,西安交叉核心院作为清华大学与西安市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在产学研方面取得众多创新成果,陕西科技大学将与西安交叉核心院一道落实“五校联盟”工作,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人工智能学科。

1B3A8

于洋教授在视频连线中表示,陕西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速度令人振奋。未来,西安交叉核心院将继续与陕西科技大学联合共进,推动双方协同发展。

(终审:马令坤 杜杨 核稿:编辑:杜杨)

上一条:中山大学陈永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新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