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外国专家服务工作交流会

2020-06-29 09:02 文/国际处 任锦睿 图/新闻办 杜杨 点击:[]

为鼓励和加强我校科研人员与外国人才的交流合作,6月24日,国际处组织召开了外国专家服务工作交流会,并邀请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张文华处长一行5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科技处、各学院(部)主管国际交流负责人及秘书、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素风主持。

会上,王海燕介绍了我校“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发展历程、“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内涵,以及我校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进步,并对省科技厅来校指导国际化科研团队建设及外籍人才引进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各学院(部)要通过多种途径鼓励和加强与外国人才的交流合作,积极挖掘与国外专家的高质量合作,不辜负外专局对我校的支持和厚望。

张文华简要介绍了省科技厅引智处的机构职能,并从引才引智、人才国际培训和外专服务与宣传等三个方面,对开展国际人才交流,搭建“一带一路”人才平台,推进智力合作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重点介绍了“省外国专家服务计划”“引才引智工作站”“引智示范基地”等新形势下外专服务工作的中心内容,旨在大力推动我省高校和企业的科研国际化、团队国际化以及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

国际处副处长刘雨凡向各二级学院解读了省外专服务计划相关要求。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副处长许海晗详细解答了参会学院及教师代表提出的关于外国专家引进、聘用等方面的问题。

省科技厅有关专家与轻工学院、环境学院、化工学院就国际人才交流需求、省级引智示范基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调研。

(终审:王兴东 核稿:张素风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未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亮一行来我校慰问文理学院特聘教授李剑 下一条:我校举行酿酒工程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