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酿酒工程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

2020-06-29 08:40 文/食品学院 郭璋 刘欢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按照校党委关于加强酒行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办好酿酒工程专业等系列要求,我校酿酒工程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于6月24日上午举行,校长李志健出席并向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96届校友、陕西丝路智酿葡萄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刚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副校长李学军,科技处、前沿院、校友会、农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受聘仪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主持。

李志健向刘荣刚颁发聘书

在聘任仪式上,王道安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刘荣刚校友为陕西科技大学酿酒工程研究院院长的决定。

李学军介绍了刘荣刚校友的情况。

李志健对刘荣刚校友受聘为陕西科技大学酿酒工程研究院首任院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办好酿酒工程研究院,是学校、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酿酒工程是学校2019年新增设的本科专业,此时聘任刘荣刚担任酿酒工程研究院院长,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专业建设、学校新轻工专业布局、产学研融合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高度重视,希望刘荣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进校企合作,加强专业产学研深度结合,力争将酿酒工程研究院建设成为集研发、教学、科研、展示、转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作出更大贡献。

李志健强调,要把酿酒工程研究院打造成学校振兴酒行业人才培养的新引擎,凝聚校友的新平台,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学生高质量就业推荐的新窗口,学校对外交流宣传的新名片。

刘荣刚表示,作为学校培养出的学生能被聘为酿酒工程研究院院长,深感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将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和校友资源,依托学校专业优势,务实开展酿酒研究院工作,塑造有影响力的酿酒工程研究院。

食品学院院长黄峻榕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酿酒工程研究院的发展,力争将其建设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院,争当学校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新闻小贴士:

刘荣刚,正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96年毕业于西北轻工学院食品发酵工程专业,石河子大学食品与科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北京大学经济信息学院EMBA。现任新疆新雅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技术总监。2018年6月创办陕西丝路智酿葡萄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现为国家一级评酒师,高级酿酒师,国家级葡萄酒评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全国十二五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新疆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品酒大师,2018年度荣获杰出酿酒师,中国葡萄酒行业风云人物。

(终审:王兴东 核稿:孙敏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召开外国专家服务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智慧校园拟建项目审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