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20年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申报答辩评审工作

2020-06-24 17:05 文、图/教师发展中心 杨俊 侯腾飞 点击:[]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开拓教师教学科研领域、追踪学科发展前沿,提高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正式启动2020年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工作。

依据《陕西科技大学师资队伍培养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专任教师在晋升副教授职称前,或校聘“青年拔尖人才”和“高水平博士”晋升教授职称前,需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按照工作流程,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由“教师自主申报—学院推荐—学校申报答辩评审—开展实践—考核认定”五个主要环节组成。6月24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本年度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申报答辩评审工作。评委由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相关专业专家担任,来自各学院申请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的21名老师参加了本次答辩。

答辩老师分别从实践单位简况、实践目标、实践方案及实践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们现场作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并根据老师答辩情况进行打分。后期,学校将根据评审结果,择优选派实践目标明确、任务清楚、能达到预期效果的专任教师开展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

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严格控制实践人数。实践教师外出要注意自身安全,不前往全国新冠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同时要严格遵守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的各项规定,确保实践效果。后期,中心也将加大实践过程的管理和监督力度,确保实践取得实效。

(终审:杜杨 核稿:徐永建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食品学院生物工程系薛惠丹副教授在cell子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未央区领导来我校慰问文理学院特聘教授董亮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