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0-06-19 09:28 文、图/新闻办 史倩云 点击:[]

6月1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参加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403E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通报了学校安全总体情况,指出了2020年学校安全出现的新特点和存在的问题。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事业发展的最底线要求。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态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学校安全工作形势仍不容乐观。陈宝生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针对重点领域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降低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必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堵住漏洞,防微杜渐;四要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防基础。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五是要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安全专题教育,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六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果。加强组织领导,盯紧盯实督促整改,如发生安全问题将严肃追责。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就做好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公安机关联合教育部门做好“护校安园”“护学岗”等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从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促进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全面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切实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校园安全责任事故问责追责机制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A686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我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姚书志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要为师生安全托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二是认真开展自查。各单位要根据教育部、公安部要求深入开展自查,摸排安全隐患,重视校园内部人员教育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排查苗头隐患;三是召开专题会议。接下来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稳定安全工作,研究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李志健结合学校安全形势,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遭遇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及时到岗;二是全面排查校内安全问题。要加强校内日常安全管理,深入查找实验室、教学楼、办公楼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三是认清疫情形势有反复的现状。针对目前北京疫情防控情况,各单位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教育引导,做好由北京返校人员的精准排查,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核稿:杜杨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王学川教授三项政协提案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贡献陕科大力量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