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重点工作研讨会

2020-03-26 10:01 文、图/机电学院 张伟刚、陈娅萍 点击:[]

3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葛正浩主持。

会上,王海燕指出,按照学校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手抓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0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本次研讨会是学院班子成员紧盯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的再一次集思广益和分析研究。

葛正浩回顾了上一年学院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主要瓶颈问题,介绍了近期疫情防控下博士点申报和专业认证的工作进展。随后,王海燕和机电学院班子成员聚焦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科研工作、专业认证、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王海燕对机电学院重点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将博士点申报作为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信心、整合资源,进一步打磨申报材料,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二是在学科和科研工作方面,围绕国家战略布局,进一步凝练智能制造等学科方向,着重激发中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通过多渠道争取和完成科研项目,形成真正的研究方向,实现科研项目与学科方向的融合促进。持续优化基金申报项目,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在继续抓好人才引进、线上教学、学生管理和就业等工作的同时,学院班子进一步对重点工作重点谋划、协同发力。

本次研讨会强化了与会者关于博士点申报工作至关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解决影响学院发展关键问题的思路。

(终审:杜杨 核稿:夏祥林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致陕西科技大学广大海外校友的一封信 下一条:【延期不延教】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系列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