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马院召开思政课线上教学研讨会,纪念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一周年

2020-03-22 15:40 文、图/马院 孔庆金、范昕 点击:[]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召开线上会议,研讨新形势下思政课在线教学改革与创新。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院长吴明永以及各教研部主任、全院思政课教师参加了线上研讨。研讨会由副院长郗芙蓉主持。

会上,范昕、李亚莉、岳婷婷、曹波俏、文敏等5位老师分别从教学内容设计、师生在线互动、在线教学平台使用等方面,分享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在线开展思政课教学的体会和思考。承担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武端利和白清平两位老师结合后台听课情况,就教学资源运用、手段创新、资料整理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此外,老师们还就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受益匪浅,有信心圆满完成好思政课在线教学任务。

在听取了老师们的研讨交流后,吴明永表示此次在线教学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同时强调要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真正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随后,他对现阶段学院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以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刘根良对新学期以来全院教师全身心投入思政课在线教学予以肯定,并且强调指出全体教师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将“六个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守好责任田,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责任和崇高使命。

一年来,马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思政课“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考试”综合改革,推出“红色情景课堂”、“一人一卷”考试等一系列改革措施,4名教师分别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和“教学骨干”称号,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效显著,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终审:杜杨 核稿:吴明永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修订专题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