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科大战“疫”】党旗飘扬,战“疫”有我

2020-02-12 19:52 文/组织部 王晓明 点击:[]

编者按: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宣传部现开辟专栏,报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迅速部署、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的实际举措,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进入战斗岗位,坚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及时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部投入到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人员筛查等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攻克时难。各党群部门、行政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职责,尤其是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稳定办以及后勤、保卫等党组织,大部分党员同志整个寒假都没有休息,时刻冲锋在综合协调、安全排查、信息统计、消毒防护、门禁执勤等防控一线,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带头,彰显先锋本色。党委组织部发出《致陕西科技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挺身而出,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自2月3日,校党委在沁园小区门口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党员中层干部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分组分批增援小区门禁管理,耐心细致做好小区居民教育引导工作。随后,鉴于被隔离封闭单元楼住户快递物品多,分拣、传送量大的问题,组织教工党员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后勤工作人员开展快递传送工作。有的党员干部在报名参加小区门口值班的同时,又积极报名参加快递传送志愿服务活动,民主党派教师和群众也纷纷踊跃报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有的党员在居住的单元楼刚刚解除隔离封闭管理后,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先锋岗工作;有的党员捐赠了防控物资;有的党员还交纳了特殊党费。危难时刻,这些同志彰显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在前、勇担当善作为的高尚精神。

学生党员主动作为,办实事做贡献。研究生党员通过捐款、志愿服务、设计疫情防控海报、制作手抄报等各种形式,在祖国各地为防疫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8党支部、化工学院研17党支部、设艺学院研17党支部等党组织自发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本科生党员或协助辅导员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状况,或开展线上学业帮扶,或主动搜集线上学习资源,或帮助毕业生整理就业信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和服务师生。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将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熠熠闪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终审:杜杨 核稿:杨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科大战“疫”】抗击疫情第一线 党员干部勇争先 下一条:【科大战“疫”】一名沁园小区22号楼1单元居民的隔离封闭日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