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中成绩再创新高

2020-01-07 09:53 文、图/教务处 陆坤 电控学院 李霞 点击:[]

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暨第三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颁奖典礼于12月27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在两项赛事中再创佳绩。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以及陕西赛区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组织个人奖各1项;在第三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组织个人奖各1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比赛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我校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组成23支队伍参赛,在全体指导教师认真指导培训和参赛学生的刻苦训练下,共有18支队伍获奖,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竞赛以电子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旨在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和素养,推动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首届比赛于2015年举行,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比赛于11月1日至3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组织了四支队伍参赛。经过三天两夜的激烈比拼,赛事产生一等奖4项,其中由电控学院蔡陈赟、刘嫣、李霞三名教师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我校也成为连续三届比赛均获得一等奖的两所高校之一。

(终审:杜杨 核稿:费贵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梁淑华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