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8 08:59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郑晓斌 点击:[]

视频新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中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1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警官职业学院宣传处副处长付亚川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继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切实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围绕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达到寻找差距、查找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主题教育目的。

1E20E

在前期深入学习、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结合交流研讨和调查研究,姚书志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视,并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自我检视。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严格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自我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查找不足、检视问题,并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提出了努力方向。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学校发展现状,深入交流了个人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政治修养方面的差距,阐述了各自有待改进的问题,体现了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真刀真枪的自我革命勇气,深化了思想认识、找准了差距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提高方向,为推进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完成“三步走”发展战略与“复兴计划”任务部署提供了精神力量和行动指南,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锤炼。

1F269

付亚川认真听取发言后,代表指导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付亚川充分肯定我校此次专题会议,认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围绕党规党章,紧扣“18个是否”,做到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见人见事见思想,查摆问题全面客观,政治方向坚定,达到了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为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姚书志对指导组给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认真落实指导组有关要求、强化问题检视的成效、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学校党委、各院系党委、各支部要将检视出的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在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固化制度上狠下功夫。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大力加强学校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办学治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长效机制,用制度建设水平来检验学校主题教育及整改落实的效果;三是要继续在一体化推进上狠下功夫。要将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思想水平,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行动自觉,继续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力求实效。

姚书志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直面面临的问题,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理论层面去认识主题教育和学校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注重工作的归纳整理,发挥学校特色学科优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2F5BE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长助理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稿:杜杨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陕科大主题教育:党建促就业 就业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