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广东省高校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作首场报告

2019-09-26 10:20 文、图/党办校办 点击:[]

9月23日上午,广东省高校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开班。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安排,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作为全省高校唯一推荐的校级领导干部,为来自广东省93所高校的党务工作者作了题为《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

姚书记围绕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结合我校近几年党建工作的基本做法、成绩经验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三点实践思考:一要认真把握好“双创”工作与党建其他工作、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这两组关系,切实提高高校党建工作质量的关键;二要积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这是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着力点;三要组织好党建工作巡察,这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有力保障。

姚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校党委要做到“四个过硬”,重点抓好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党管方向等三件事;院(部)党组织要做到“五个到位”,重点开好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两项会议;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双带头人”制、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党员发展等工作,从而推动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姚书记的精彩报告,思路清晰,翔实生动,既激发了学员们对新时代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深入思考,也传播了陕西风采、科大声音,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学员们纷纷表示感到受益匪浅,并就党建相关问题与姚书记进行了交流。

(终审:杜杨 核稿:赵蕾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