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新起点 新气象 新征程

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9-09-04 15:02 文/阿尔斯特学院 宋晨雪 魏倩茹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9月3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嘉宾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英国阿尔斯特大学校长派迪·尼克松、副校长伊恩·蒙哥马利及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阿尔斯特学院全体教职工、2019级全体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我校校史上的又一历史性时刻。典礼由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阿尔斯特学院院长王海燕主持。

马建中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帮助阿尔斯特学院成立和发展的相关部门和机构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2019级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他结合自己思考和认识,深情寄语全体新生:一要厚植“爱国情怀”,让爱国情怀与个人发展共同成长;二要拓展“国际视野”,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和跨文化认知能力的国际化人才;三要打牢“成长基石”,释放个性与潜能,在国际人才竞争中拔得头筹。最后他寄语新生要带着激情和理想度过别样的大学四年,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阿尔斯特大学校长派迪·尼克松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我校在双方合作办学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并充分表达了阿尔斯特大学将不遗余力与我校共同办好阿尔斯特学院的决心,对阿尔斯特学院的美好明天充满信心。

孙建宁代表省教育厅对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的正式开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英双方高校领导、双方相关学院负责人、管理团队和专业教师能够精诚合作,雕琢细节,精益求精,共谋未来,把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办出特色和品牌。

随后,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代表学校与阿尔斯特大学校长派迪·尼克松共同为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揭牌。

典礼由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阿尔斯特学院院长王海燕主持

贺雪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徐梓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首届新生入校标志着我校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的新起点,也开启了加强国际化人才培育的新征程。据悉,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是我省高校获批招生年限最长、办学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教育部在陕西省批准设立的能直接颁发中外双方学位的第二所理工科高校。学院首届新生共录取300人,共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三个本科专业。

(核稿:贺涛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