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再创佳绩!我校挺进2019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的3名教师全部获奖

2019-07-13 16:35 文、图/马院 张杰 点击:[]

7月12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揭晓结果,我校成功挺进该环节的3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武端利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范昕、张杰两位教师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称号。这是继去年有2位教师获奖之后,我校在该项活动中成绩再创新高。

我校校长马建中应邀担任评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到场观摩。

在现场展示环节中,我校马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武端利、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范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张杰等3位教师,分别以《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失败的原因》、《爱国三问》、《文化自信的底气源自何处》为题,立足各自课程的特点方法,挖掘和充实各自课程中的思政教育资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紧密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和学生关注的热点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展示,通过扎实的案例引用、层层深入的现象分析、精心雕琢的互动设计,与现场观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受到了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最终,武端利老师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范昕、张杰两位老师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称号。

2DF0C

20D9C

今年全省高校共有3934名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参与“思政课”大练兵。7月初,在校级“练兵”的基础上,陕西高校共推荐300名教师参加省级竞赛网络初评,我校共4门思政课和1门课程思政获得推荐。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全省120名教师晋级省级现场展示比赛,接受由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组成的评委团的现场打分。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今年6月,学校印发了《陕西科技大学“四好”思政课创优活动方案》。赛前,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多次调研“大练兵”工作进展及准备情况。马院精心制定“大练兵”实施方案,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本着全体练兵、全员培训、全面提升的宗旨,扎实开展了集中备课、研讨、听评课等活动。

今后,学校将以此次“大练兵”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为契机,充分发挥“大练兵”活动涌现出来的教学标兵与骨干的带动辐射作用和授课示范作用,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构建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以及思政课、课程思政育人质量,以实践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核稿:吴明永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炫!短短半年,陕科大“追赶超越”交出靓丽成绩单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传达落实省委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