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陕科大亮相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 副省长方光华等高度评价我校创新成果

2019-06-24 22:46 文、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网易:陕西科技大学参加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博会 科技创新成果获高度评

今日头条:陕西科技大学参加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博会,科技创新成果获高度评价

三秦都市报网:陕西科技大学参加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博会 科技创新成果获高度评价

6月24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刘建林等领导到场莅临参观。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展区指导工作,并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本届展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推介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陕西70年高等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校企、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展示窗口,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信息咨询服务。为期3天的展会将组织“三展示两活动”,即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企对接洽谈会活动和高校招生咨询活动。

方光华、董小龙、王建利、刘建林等领导在马建中、杨欲晓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区,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作品的创新点和应用价值等情况,对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动手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共推荐15项研究生创新成果作品参加展览,其中文科类3件,理科类2件,工科类10件。主要是研究生在学期间原创性的科技创新实物作品、高水平学术论文(含录用)、专利(含已受理)及设计作品的现实转化等,其中部分参展作品曾经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获得重要奖项。学校此次通过实物展示、展板宣传、视频播放等方式,多方位展示了人才培养取得的喜人成绩。

由招生办公室精心组织培训的专业咨询团队,一对一现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精准的招生信息,解答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帮助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办学优势、特色专业、就业前景等关心的情况。我校展区吸引了众多考生、家长的关注和前来咨询,气氛热烈。

本届校企对接会在形式和内容上做了进一步的改进,以“企业出题,高校应标”的形式进行校企对接。经过前期的对接与沟通,我校展示重点科技成果6项,分别为皮革化工材料、特种纸张、陶瓷复合材料及养生食品等。同时,我校“艺术设计咨询与服务”项目与西安鑫顶策饰业有限公司成功签约。

据悉,620家高校、教育机构和企业共设展位1497个。其中陕西省内高校78所、省外高校130所、留学服务机构80家,参加校企对接活动的科研院所及企业300家,展示高校科研成果3000项。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校长马建中致2019年高考生的邀请信:选择陕科大,筑梦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