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10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9-06-20 09:07 文/教务处 陈晓暾 田敏 点击:[]

西安新闻网:全省高校第一 陕科大专业认证通过数量创新高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29号),公布了2018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7个专业通过了此次认证,我校2018年度专业认证通过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本次认证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最终全国高校共有460个专业通过认证。其中,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物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第二轮认证)、电子信息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7个专业顺利通过了2018年度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即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

此前,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已经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截止目前,我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已达10个。

同时,我校有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第二轮认证)、制药工程、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第二轮认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7个专业进入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名单。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专家组已完成现场考查。

在近几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学校针对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明确提出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作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对专业认证工作周密部署,从人、财、物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组织多次自评报告的修订会和认证培训会,让广大教师深刻领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精神和要求。相关学院教师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在育人一线切实贯彻落实专业认证要求,全面持续改进。通过专业认证工作,广大教师加深了对专业建设的理解,为持续提升我校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奠定了基础。

(核稿:费贵强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陈蕾)

上一条:校长马建中致2019年高考生的邀请信:选择陕科大,筑梦青春,不负韶华 下一条: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