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第三届先进凝胶材料与软物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06-18 09:51 文/轻工学院 杨金帆 图/新闻办 郑晓斌 大学生记者团 陆海涛 点击:[]

第三届先进凝胶材料与软物质国际学术研讨会(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Advanced Gel Materials & Soft Matters,简称ISAGMSM)于6月14至17日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会议旨在构筑先进凝胶材料全球学术交流平台,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主办,陕科大承办,珠海国佳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和企业协办。大会邀请7位来自日本、美国、匈牙利、中国等国该领域内顶级科学家作特邀大会报告,同时22名来自日本、韩国、法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杰出科研工作者做邀请报告。20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主席由日本理化学研究所Y. Osada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龚剑萍教授、陕科大校长马建中教授担任,副主席由中国科学院徐坚教授,陕科大陈咏梅教授担任。

大会开幕式上,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致辞,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以科研促进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西安市科技人才培养和科技产业发展。

马建中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近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在传承传统轻工特色的同时,着力推动老轻工向新轻工转型的改革举措。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深来宾们对学校的了解,进一步深化相互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合作与共赢。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张俐娜致辞

会议主席、日本理化学研究所Y. Osada教授致辞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张俐娜和会议主席Y. Osada教授分别致辞,二人热烈欢迎各国代表参加ISAGMSM盛会。张俐娜教授在致辞中感谢陕西科技大学和各协办单位为本届会议顺利召开所作的努力,希望通过本届会议,促进凝胶行业的应用发展。大会开幕式由陕科大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咏梅教授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原),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化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房喻教授作大会报告

康奈尔大学 罗丹教授做大会报告

会议主席、日本北海道大学龚剑萍教授做大会报告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Yoshihiro Ito教授作大会报告

匈牙利院士、森梅威斯大学Miklos Zrinyi教授作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水凝胶”、“有机凝胶”、“气凝胶与多孔材料”、“复合凝胶材料”和“软物质与智能材料”等会议主题开展了丰富精彩的51场口头报告,同时会议安排了67篇展报张贴论文的展示和参观活动。参会者研讨了该领域最新学术思想和学术进展,以及如何以科研促进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会议氛围融洽,大家针对各个学术问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此次会议的举办对于广大凝胶材料与软物质领域的专家学者增进交流和提高创新研究层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提高我校和相关专业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通过师生与国际上知名学者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国际科技合作,对我校综合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四届先进凝胶材料与软物质国际学术研讨会(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Advanced Gel Materials & Soft Matters)将于2021年在中国杭州召开。

(核稿:弓太生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校长马建中一行赴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阿尔斯特学院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