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2019-04-19 15:32 文/科技处 郑雅宏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为适应当前国际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热潮,发挥我校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4月18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大会正式举行。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科技处、前沿院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科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剑锋主持。

22343

马建中在讲话中阐述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他指出,研究院要立足人工智能科研、产业情况,找准定位,踏实耕耘,努力承担起发展新学科和新专业的孵化器、促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推动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的三大主要任务。他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汇聚全校多方面力量,合力建设研究院;二是要推进跨界发展,加快促进校内外、校企之间的研究和产业化合作;三是要体现特色优势,将我校轻工学科的优势力量与人工智能紧密结合,服务社会,致力于将研究院建成有特色、力量强、显示度高的研究院。

2F948

马建中为研究院授牌

24E76

黄剑锋宣读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决定:王海燕兼任研究院院长,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文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等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为研究院成员。

2B3D5

王海燕作为新成立的研究院院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抓住了国际国内人工智能发展的良机,立足我校实际和优势学科力量,凝练出了特色研究方向,将着力汇聚多方资源,大力发展交叉学科,加强队伍、平台建设,推进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发展,为提升学校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做出贡献。

黄剑锋代表学校科研管理相关部门表态,将从全校科研资源协调、科研项目谋划与申报、科研团队建设及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并预祝研究院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2D7D4

我校在成立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参与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大背景下,结合自身优势特色,确定了包含大数据与智能传感、智能认知技术、轻工智能制造与装备在内的主要研究方向,将为该领域的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与储备提供坚实力量。

(核稿:杨军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阿尔斯特学院 下一条:2018年度中国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TOP300榜公布:我校多项指标呈现跳跃式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