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马建中参加指导材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12-18 16:58 文/材料学院 潘巍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12月17日下午,校长马建中到所联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指导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党委副书记杨长安分别主持会议,校党委第三巡察小组组长王东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马建中认真查阅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题单、汇总表,中心组学习内容等会议准备材料;全程听取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院士工作室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等议题的讨论和决策过程;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的学习和讨论。

马建中指出,此次参加材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是校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督导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实际举措。他肯定了两个会议准备充分、沟通到位,会议安排紧凑、进展顺畅、高效有序;议题和学习内容能紧扣学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符合学校“复兴计划”整体目标和上级要求;议事决策过程能较好地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的原则,发言主题突出,结论科学清晰,责任落实明确。同时,他对会议存在的问题也做出了详细的指导。

马建中强调,材料学院拥有学校优势学科,要紧紧围绕学校二次党代会和“复兴计划”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抓好党政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规范高效开好党政联席会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治院水平。二要对标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基层组织建设“五个到位”“七个有力”要求,尽快补齐短板,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学院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要把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脚踏实地、埋头工作,集中精力破解学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瓶颈,以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杨长安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校党委的办学治校思路和马校长的讲话精神,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科学谋划、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核稿:杨长安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连续8年跻身全国50强蝉联省属高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