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杰出校友王莉被授予轻工“大国工匠”荣誉称号

2018-12-04 17:24 文、图/校友总会 张景会 点击:[]

近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组织的轻工“大国工匠”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地方产业工会审核、全国性轻工相关行业协会推荐、专家组投票推荐等环节,共有42人被评为轻工“大国工匠”。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莉获此殊荣。

王莉校友于1994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专业,现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白酒评委,国家酿造高级评酒师等荣誉称号。2016年,依托贵州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成立王莉品评勾调技能大师工作室。该工作室成立两年多以来,培养了国家级白酒评委5人、省级白酒评委20人、高级工程师1人、酿造工程师12人、向勾调输送人才15人;有效提高了基酒利用率,茅台酒勾兑合格率达99.59%,有效提升了酒库利用率。目前,工作室的阶段性成果已经在公司相关技术领域发挥作用。

新闻小贴士

轻工“大国工匠”是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技艺超群、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轻工业改革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职工。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卓越的技术水平、高超的技艺和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

通过轻工“大国工匠”推荐学习活动,增强工匠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着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激励全行业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引导广大轻工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进一步换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早日实现轻工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核稿:殷立雄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指导轻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院(部)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部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