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带队赴四川大学调研学习

2018-11-27 10:24 文、图/教务处 王芳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1月21至23日,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带队,率党办校办、教务处、网络中心、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赴四川大学,就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推进智慧教学环境建设进行调研学习。

在调研中,姚书志、马建中一行受到四川大学的热情欢迎,并与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张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建国对四川大学以“小班化教学、互动式交流、非标准答案 考试、全过程考核评价”为核心的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作了详细介绍;对学校如何坚持“以本为本”,从统一思想认识,领导班子下定决心,教师认识、水平到位,学校配套条件、政策保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四川大学教务处做了题为《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川大实践》的专题报告,从四川大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教师培训、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高端国际合作、双创实践、激励与保障机制等九个方面,深入细致地分享了该校的教育理念和具体经验。

会后,姚书志、马建中一行参观了四川大学配合全新教学理念改造的现代化教学楼,包括手机互动教室、网络互动教室、多视窗互动教室、远程互动教室、多屏研讨教室、专用研讨室以及吴玉章学院学生活动工作间等楼宇设施,并现场听取了该校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负责人建设智慧教学环境的经验介绍。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院(部)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部署动员会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巡礼之三】繁霜尽是心头血 洒向千峰秋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