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高教系统文明校园创建验收专家组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018-11-19 11:57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新闻办 宇文翔 郑晓斌 点击:[]

视频新闻:省高教系统文明校园创建验收专家组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11月16日,省高教系统文明校园创建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7384

专家组组长由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姚波担任,成员为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文选,西安文理学院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张秦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院党委书记、教授杨航征,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召开专家见面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纪委书记王树茂、副校长黄剑锋、总会计师徐晓峰,校长助理郑恩让出席见面会。

姚书志致欢迎辞

1C9D5

温锋主持见面会

姚书志在欢迎辞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到校检查验收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专家组进校检查验收,既是对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今后创建工作的指导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学校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他强调,陕西科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学校工作全局的突出重要位置,将文明校园创建列入学校“复兴计划”,从顶层设计上将创建工作抓牢抓实。姚书志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深度“问诊把脉”基层党建、深刻阐释“至诚至博”校训和总结凝练弘扬“三创两迁”大学精神、选树身边典型发挥示范引领等几项特色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1E9B8

杨欲晓汇报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

杨欲晓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基本成效、主要体会等三个方面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还观看了我校《时光如歌 筑梦科大》主题宣传片,对学校基本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C7D0

姚波介绍了本次检查验收工作安排,表示将严格按照文明校园检查验收标准,认真客观地开展验收工作。

14A49

专家组查看实验室、校史馆

18BDE

专家组查看学生食堂、校医院

128C1

专家张秦川仔细翻阅创建工作资料

107D9

专家杨航征走进课堂听思政课、走访马院

13261

专家杨文选、荆昊查看学生宿舍,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

见面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师生座谈、听思政课、校园环境检查等形式,严格对标文明校园检查验收指标体系,对我校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验收,并到图书馆、校史馆、博物馆、教学楼、实验室、餐厅、校医院、学生公寓、学工部、团委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

153B8

129B5

专家反馈检查意见

检查验收工作反馈会上,各位专家根据各自负责的检查内容,先后反馈了检查意见,姚波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检查验收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认为,陕西科技大学始终将国家使命作为培养人的动力和出发点,将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建设根植于国家发展的大潮中,将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学习推广先进典型集体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手段,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人文素养等方面对于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在下一步工作中需要继续加强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书志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学校今后的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营造一流的育人环境,为推动文明校园建设上一个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补足短板、强化特色,进一步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打造文明校园创建品牌,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实地考察。

(核稿:王兴东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巡礼之三】繁霜尽是心头血 洒向千峰秋叶丹 下一条: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