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在陕西科技大学盛大启动

2018-10-29 11:47 文/设艺学院 贺雪梅 王毅 许小周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视频新闻: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在陕西科技大学盛大启动

今日头条:"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启动仪式今天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

中国网: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启动

西部网:首届"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奖金达50万

陕西网:首届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农村网: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启动

新浪网:首届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启动

凤凰网:陕西科技大学盛大启动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

陕西传媒网: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在陕西科技大学启动


2018年10月26日上午,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省人社厅扶贫办、省劳服局、安康市人社局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在陕西科技大学启动。

3AD75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会民,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副校长李志健、副校长黄剑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人可,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孙守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方晓风,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州驻安康工作组组长戴胡爽,美国南加州建筑学院教授维斯坎贝(Thomas Wiscombe),英国巴斯斯巴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达顿(Stephen Dutton),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教授博格蕊(Michelle Bogre),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余隋怀,ACG国际艺术教育机构副总裁张倩。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国内外50多所高校、20余家设计机构以及30余家支持单位的50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设计师。

224E9

启动仪式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会民主持。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教授分别做了致辞发言。

1C7A9

赵璟在致辞中表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是安康新兴支柱产业和最大的扶贫产业,必须举全市之力,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并向社会各界传递了安康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希望通过创新发展及创意融合,提升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内涵和发展品质,以吸引更多产业要素快速聚集安康,迅速完善产业链条,提升当地支柱产业发展聚合度,全面助推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提等升级,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并最终将安康市建成西北第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

20B8B

马建中对本次大赛暨高峰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热烈祝贺,并向与会来宾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和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实力,以及陕西科技大学与安康市政府的校地战略合作和重要成果。他介绍了我校设计学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对设计与艺术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动产学研用落地转化、实现学校与安康市校地融合发展寄予期望。他强调,希望校地之间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迎接新产业革命挑战,实现共享与共赢!

随后,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小卫同志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暨高峰会的活动方案、创作主题、组织机构、奖项设置、流程安排以及相关要求,并希望在座专家、教授以及学者对本次大赛进行积极的推广和宣传。

34DAF

最后,在500余位嘉宾的见证下,刘会民、赵璟、马建中、何人可、孙守迁、方晓风、余隋怀、戴胡爽、汪小卫以及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特聘院长陈丹共同开启了“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启动球,预示着本次大赛暨高峰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并盛大起航。

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是政、产、学、研、商深度合作的成果,在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科团队的策划组织下,大赛得到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创新文化专业委员会、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IDEAS设计联盟(德国)、中意设计研究院、故宫文创设计及供应链整合中心等机构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大赛集双创孵化、产业转移、产业链整合、国际设计合作等于一体,是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平台性赛事,将会对提升设计学学科的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新闻小贴士:

2017年以来,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安康市抢抓苏陕协作机遇,积极推动承接毛绒玩具产业转移,举全市之力全力推动,把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作为安康市支柱产业和最大扶贫产业。为全面提升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质量、持续扩大安康建设“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的影响力、努力推动挖掘地方特色文化与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融合发展,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决定,联合举办“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大赛暨高峰会由陕西科技大学、省人社厅扶贫办、省劳服局、安康市人社局联合承办。

(核稿:詹秦川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陕西高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西迁精神”第二场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一行赴我校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