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荣获佳绩

2018-07-17 15:05 文/马院 曹波俏 图/新闻办 点击:[]

7月13日,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决赛暨现场展示在西北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刘庆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波俏入围决赛并荣获佳绩。其中,刘庆立获得“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曹波俏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宣传部部长崔楠、马院党委书记刘根良、教务处副处长费贵强(主持工作)到场观摩。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刘庆立获得“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波俏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

“大练兵”活动自今年4月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在全校开展了动员部署,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思政课制度,制定了《陕西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教研室集中研讨备课、学院内部多次交流互评和学校教学展示竞赛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教师的理论修养、业务素质和教学方法。

在表彰大会上,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强调,要通过大练兵,教育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树立正确教育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大练兵活动涌现出来的教学标兵和能手的带动辐射作用,课程育人全覆盖,用奋进之笔书写高校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华彩篇章。

新闻小贴士:

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全省高校3742名思政课教师、近万名专业课教师积极参与,在校级“练兵”的基础上,全省共推荐267名教师参加省级竞赛网络评审。在决赛暨现场展示环节,56名由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组成的评委现场打分,320余名全省高校分管思政课教学工作校领导、宣传部长、教务处长、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现场观摩,114名教师晋级决赛现场展示了100余堂精彩的课程并分别被授予陕西高校思政课(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能手、骨干荣誉称号。

陕西日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716/html/page_02_content_007.htm

(核稿:刘根良 编辑:刘倩)

上一条:2018年我校本科录取圆满结束 生源质量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成立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