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高校工作拔得头筹:率先引入6个高水平团队入驻我校技术市场

2018-06-23 22:30 文/前沿院 强涛涛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6月22日上午,作为首批5个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高校之一,我校率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成立我校技术市场,并首次成功引入6个高水平技术转移团队入驻。此举标志我校全面创新改革工作举得突破性进展,同时为我校60周年校庆献礼。

2E099

我校技术市场首批团队入驻仪式在逸夫楼4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农业厅总经济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李育江、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副巡视员黄振理、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西安市硬科技局局长李建勋、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薛建华、陕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副处长赵英等出席了相关活动。会议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殷海荣主持。

1970E

姚书志首先感谢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等部门多年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西安市科技局支持我校作为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高校。其次,姚书志指出我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一直稳居全国高校第一梯队,但是发明专利转化数量和转化金额偏少,希望学校科技主管部门利用好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这个平台,大胆创新改革,探索出一条技术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改革的新路子,使我校走在试点高校的前列。最后希望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等部门继续支持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

27FAA

高继平高度评价我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肯定了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开展的工作,他满意地指出现在看来西安市科技局2年前选择我校作为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高校是正确的。他同时强调科研院所一定要支持企业的技术创新,高校要运用好激励机制,鼓励科研人员走出去为企业服务,使科研人员名利双收。另外,高校要主动邀请企业进校园,让企业家了解学校的科研技术和专利成果,积极组建产业联盟、创新联盟,借助投资机构把技术转化工作做大做强。最后,他指出西安市科技局今后从政策和资金上继续支持我校科研创新改革发展。

李志健详细介绍了我校全面创新改革成果:科研机构改革(成立了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和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率先设立了我校技术市场,在省外率先成立了江苏高邮技术转移中心、浙江丽水技术转移中心、福建池店轻工技术联盟中心等8个技术转移平台)、人才分类评价制度改革、职称评审政策改革、创业政策改革、标志性成果奖励政策调整以及率先成立技术市场和设立非法人研究机构。由于这些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将我校专家教授从“实验室推到马路上”,有效促进了我校技术转移科研团队建设,有利于形成大团队,孕育大成果,促生大转化。首批成熟的6个技术转移转化高水平团队已经成功入驻我校技术市场,分别是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陕西科技大学环保技术创新研究院、陕西科技大学能源研究院、陕西科技大学隆华环境技术研究所、陕西科技大学新型复合材料研究所、陕西科技大学食品标准与配方设计研究所。

2AF74

26DC5

仪式现场,李育江为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颁发了金钥匙。

36572

32346

姚书志和李育江为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和入驻团队陕西科技大学能源研究院揭牌并参观了我校首批入驻团队的办公场所。

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前沿院、农研院及首批入驻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核稿:殷海荣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献礼科大60周年校庆,我校蝉联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甲子校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