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甲子校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捐赠

2018-06-20 11:05 文/新闻办 雷超 图/宇文翔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6月19日,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贾智勇一行来校,为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捐赠西凤大酒海等展品,祝贺我校60周年校庆。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副校长李志健主持。

姚书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向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向贾智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回顾了我校轻校举办发酵专业的情况,指出以王科岐为代表的我校食品相关专业在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校友,现已成长为企业的中坚和骨干,为母校赢得了荣誉。适逢学校60周年校庆,欢迎校友和企业领导来校参观。姚书志表示,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陕西省著名轻工企业,与我校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希望今后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拓展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建立更加深远、健康的合作关系。姚书志强调,瞄准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食品学科要站在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多优秀的人才。

贾智勇介绍了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他表示,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在大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加强与我校的联系,希望学校为公司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学历人才,从食品发酵专业领域寻求更多高科技产学研合作项目,在追赶超越道路上共同奋进。

姚书志代表学校接受了公司向我校捐赠的西凤大酒海、习仲勋题字“陕西西凤酒好”卷轴(复刻本),80箱53度旗帜西凤酒珍藏版等物品。

李志健在总结讲话中就双方今后的合作方案提出设想,希望双方发挥人才、产业、科研优势,通过进一步合作,助推学校学科发展,促进企业技术发展,开拓企业与高校事业双赢。

捐赠仪式在逸夫楼416室举行。我校轻校发酵专业89届校友、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科岐,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馆长王宏,党办校办(校友办)主任梁云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訾荣禄、院长助理孙敏,食品学院在读博士生、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骨干苟静瑜,食品学院2015届研究生、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骨干任金枚等出席仪式。

(核稿:杜杨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韩丹)

上一条:我校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高校工作拔得头筹:率先引入6个高水平团队入驻我校技术市场 下一条: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莅临我校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