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甲子校庆】我校陕西设艺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8-05-16 18:30 文、图/设艺学院、大方广告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渭水之畔,科大之巅,甲子校庆,设艺而立。

5月12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陕西设艺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人文楼设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蔡煜东,分管校领导、校纪委书记王树茂,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殷立雄,陕西设艺校友会会长、87级校友刘专琦及30多名在陕校友,设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师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坦主持。

副校长蔡煜东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多年来始终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并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在学校即将迎来六十华诞之际,诚挚邀请广大校友们届时回到母校共庆盛典。他鼓励学院,要继续恪守“至诚至博”校训,发扬“三创两迁”精神,围绕新增的“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完成学院的全面发展和提升。

特聘院长陈丹教授致辞,他希望陕西设艺校友会能给广大陕西校友搭建起一个事业发展、资源整合、跨界服务、联络感情、就业创业、交友互动、合作共赢的综合服务平台,为校友提供更多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机会。

执行院长詹秦川教授代表学院讲话,他强调陕西设艺校友会具有的独特价值,在“甲子校庆·设艺而立”双喜重庆之际,寄语校友会成为在陕校友的好集体、大家庭,希望所有的校友共同携手把这个品牌创立好、建设好、贡献好,为我们的母校增光、添彩、加瓦!

陕西设艺校友会首任会长、陕西大方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专琦(工设87)表示,一定会脚踏实地把陕西设艺校友会工作做好。陕西设艺校友会秘书长张帆对校友会章程进行了解读,并简述了校友会近期的工作计划。

王树茂教授向刘专琦授陕西设艺校友会会旗。

大会第二阶段是陕西设艺校友会特意为在校学生准备的主题报告《一个设计系学生的成长故事——设计类创业与投资案例分享》,报告由西安小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校友会副会长岐维佳主讲。他与在校学生真诚分享了工作和创业的成功经验,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大会结束后,校院领导与校友们进行了广泛交流,热烈探讨产学研合作、校企办学、创新与创业等社会关注、学生关切的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远从陕北府谷赶来参加大会的陕北民间艺术传承人李晓莉(服设10级)带来了特意创作的一幅精美剪纸作品,表达了对母校和陕西设艺校友会的美好祝愿。

(核稿:詹秦川 编辑:杜 杨 学生编辑:王 妮)

上一条:【甲子校庆】校友许建新、周国祥捐资助建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智能厅和智造厅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