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甲子校庆】校友许建新、周国祥捐资助建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智能厅和智造厅

2018-05-17 09:27 文、图/博物馆 王宏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浙江大众皮业有限公司、海宁上元皮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我校皮91届校友许建新,淄博大桓九宝恩集团公司董事长、我校皮89届校友周国祥,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馆长王宏等在浙江海宁大众皮业有限责任公司于4月28日就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智能家居厅、智造未来厅的捐建冠名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经协商,山东淄博大桓九宝恩集团公司同意出资70万元捐建并冠名“宝恩智能家居厅”;浙江海宁上元皮革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出资80万元捐建并冠名“上元智造未来厅”。

校友许建新、周国祥曾于4月12日下午重返母校,走访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和校史馆并座谈交流。

据悉,“宝恩智能家居厅”和“上元智造未来厅”分别属于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的美好智能生活专题区和多功能智创专题区,占地面积共400平方米。美好智能生活专题区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题围绕智能客厅、餐厅、厨房、卧室、阳台等生活模块,通过物联网集成远程控制、智能安防、多维可视、运动与健康监测、自动浇灌及照看等先进技术,展示具有中国智慧与创新的智能家居体验环境。

而在多功能空间内,智造未来与大学生科创互动展示错落延伸、无限衍生,互动显示屏介绍大学生科创作品及获奖等情况。工业机械臂和空间激光影像联动共舞,形成学术报告、轻工科教、未来发展等功能集成的综合空间。它融汇智创风云、再现轻工学科建设的点滴创新,演绎一场别开生面的轻工学术盛宴。

(核稿:王宏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益卓)

上一条:我校摘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一等奖等19个奖项 下一条:【甲子校庆】我校陕西设艺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